08
08月

阅读教育第三课作业:开汽车

发布者:谷萧萧

宝贝两岁的时候,最喜欢《阿波林的小世界》这套书,书中用干净的画面和简单的文字记录下阿波林做游戏时自说自话的场景,生动地展现了纯真、活泼、可爱的孩童世界。 阿波林和女儿差不多大,阿波林做的游戏,女儿都非常喜欢。

这套书一共14册,《开汽车》是其中之一。阿波林找到一个纸箱,把这个纸箱当成汽车开,带着她的玩具嘟嘟去兜风,并提醒嘟嘟一些坐车的安全事项。接下里,阿波林又把纸箱当成房子。

延伸活动:

1.儿歌:小汽车

小汽车,嘀嘀嘀,

  开到东来开到西。

  看到红灯停一停,

  看到绿灯向前行,

看到行人按喇叭——嘀嘀。

(和宝贝边做动作,边表演,说到最后一个“嘀嘀”的时候,可以碰宝贝的小鼻子、小肚子等,以增加互动的乐趣。)

2.亲子游戏:纸箱变变变

准备一个纸箱,先和宝贝像阿波林那样开汽车、做房子,然后引导宝贝想像:还可以把纸箱当成什么呢?然后进行模拟游戏。

3.实践活动:带宝贝坐上汽车,体会开车的步骤和坐车的感觉。

4.拓展阅读:

《你认识这些车吗》

《斯凯瑞金色童书:轱辘轱辘转》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