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08月

2岁孩子阅读后的活动设计

发布者:橘红色

2014726日北京通州图书馆故事会

 

到场人数:25个孩子

 

我和明明妈妈已双簧的形式来演绎了一个本《我选我自己--动物们的选举》,我来表演,她来讲故事。我面对观众坐在椅子上用动作来表现不同动物们的选举过程,明明妈妈藏在我身后用夸张的音色来诠释角色的变化。

孩子们一边听一边模仿我的动作,十足的认真。

 

故事过后的延伸游戏,我选取绘本中具有代表性的易于表现的动物来进行角色表演分别为:猫、老鼠、狮子、鱼、绵羊。

 

邀请5位小朋友为一组上来表演“猫”。

首先我和小朋友一起想想猫平时怎么走路?是不是走路没有声呀?我在前边弓下身体高抬腿清落足示范着。示范结束。我站在孩子们前边,让他们模仿一只猫悄悄地向前走,看谁走路不出声。我带领他们从左侧走向右侧,再返回。孩子们回到座位上。

 

又邀请5位小朋友为一组表演“鱼”。

我先双手合十、伸展、紧接着移动合十的手掌模仿着鱼儿在水中的游动。示范过后请小朋友和我一起出发。

 

以此类推。

 

最后邀请每种动物派一个代表来共同展示他们的刚刚学到的小动物来组成一个大森林。场面热闹。

 

总结:2岁孩子延伸活动,考虑到孩子们已经开始能够运用自己的身体模仿简单的动作、声音而且乐此不疲。所以设计这个活动来满足他们模仿的欲望。但设计动作切不可复杂,只就一个动物的一个特点来简单的重复就好。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