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09月

一个适合1--2岁亲子阅读的延展游戏《洗澡澡, 玩泡泡》

发布者:俊俊妞

今天推荐给大家推荐的是风靡日本的《小猫当当》, “当当”调皮, 淘气, 有那么一点坏坏的感觉, 就像我们身边开始有自我意识,但又不能脱离爸爸妈妈照顾的小捣蛋。

 

《小猫当当》里有一本书《洗澡澡, 玩泡泡》很适合在亲子阅读后做一定适当的延展活动的。书中的当当原本不喜欢洗澡, 摆着一副“臭臭脸”的架子, 后来看到小伙伴们洗澡的时候,全身起满了大大小小的泡泡, 只露出身体的某一部分,于是就跟大家玩起了“猜谜”的游戏,“呀, 谁的尾巴啊?”“耳朵?谁的呢?”“嗯, 这个鼻子好大喔, 谁的?”跟宝宝读的时候, 也可以这样跟着书本故弄玄虚, 引导孩子自己去翻页, 自己去寻求答案, 在宝宝给出正确答案的时候, 也可以问问他“哇, 你是怎么猜出来的啊?”如果宝宝能够说出其中的任何一点线索, 都要给予热烈的回应以激发他的更加投入地跟你一起进入“当当”的世界。

 

和孩子进行完亲子阅读后, 完全可以也模仿其中的场景, 在洗澡的时候,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