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09月

厦门小书房五周年

发布者:七弦

                                          厦门小书房五周年


昨晚在网上一群朋友为好友庆祝生日,我们笑说,你生日真特别啊--918,寿星言:马上919了,闻之,我瞬时思维停驻了几秒。

 

早起,在邮箱里忽然收到一封邮件,看到2009年初,创建厦门公益小书房时,我写的建站简要提纲和宗旨。

 

提纲宗旨强调了二点:

1.父母的阅读和理念提升决定孩子的阅读,父母的视野和高度,影响孩子的发展,尤其是早期,这是基础。

2.亲子阅读的重要性,突出“亲子”是关键。

排序是这样的。

提纲里划分了孩子阅读年龄的阶段性节点和重点及相应的规划。


《幸福的种子》是厦门小书房一开始就走在前面的“父母读书会”及义工学习的重点书目。这本书,首先强调的也是亲子关系,阅读是亲子关系的一个载体,最后阅读的真正显示和作用,是在亲子关系之后,或者说,亲子关系和阅读如何相辅相成地彼此促进。


去年还是前年,有一次朋友在三叶草新手培训的讲座课上,面对那么多焦虑的家长咨询孩子在阅读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我从旁协助朋友的答疑,亲子阅读的关键在于亲子关系,这也是早期教育的基石。


思绪万千....感念五年前的今天此时此刻,厦门小书房做为正式站点宣布的一刻--2009年9月19日9:19!


那些美好的瞬间和侧面,那些警醒、省思的片断都在我脑海中一一闪过...


五年过去了,我曾经写的文字,至今仍未过时,仍是任重道远的基础普及和推广,我发现也是现在小书房里做基础培训的重点。

 

和我们一起走过的家长孩子们,一起读了那么多书,是否想过,哪本书进入了你的灵魂?

曾经的花籽,洒向各处,原野是否已是百花争妍,芬芳四溢?

曾经的种子,发芽,长成茂密的小树林了吗?

阅读之光,是否真正由内心而生发,照进更多人的心房?

 

道路阻且长,漫漫兮.....

 


 ps

小而美,实际第七年的开始……

不经风雨,如何见彩虹。

七弦于20150425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