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06月

小书房发帖必读指南

发布者:漪然

在小书房,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有一件事情可以做,而且可以做得很好,那就是:写文章。

孩子的阅读记录可以写,大人的阅读体验可以写,孩子的童言无忌可以写,大人的白日幻想可以写,孩子的成长日记可以写,大人的生活札记可以写……随时感悟,随时记录,然后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就是文学的源泉。永远有梦,永远有爱,让这些梦和爱变成一篇篇文章,这,就是儿童文学的源泉。

现在,小书房发布文章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发小站文章(主要用于比较正式的作品发布,比如,在童话·幻想小站发布自己的童话故事作品,在亲子阅读小站发布自己的阅读经验),一种是发个人文章(主要用于在我家页面记录自己的日志,随笔,杂文),还有一种是论坛发帖(主要用于在小站和活动中,与其他会员进行互动交流)。它们各有特色,下面我就来说说,用这几种方式发帖的几个值得注意的小细节。

 

一、小站文章:

在你加入的任意一个小站中,点击导航栏的小站文章,都可以看到一个发表新文章的按钮:

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开始发布小站文章了。

 

必须注意的细节A)选择文章类别:

在文章发布页面,首先,你需要选择的是,这是一篇原创文章,还是转载文章。

如果是转载,就一定要填写作者名,不知道作者名的,就一定要填写一个网上转载的来源网址,如果两个都填,那自然是最好的,也是尊重别人劳动的一种表现。


 必须注意的细节B)插入文章图片:

在文章标题下面,可以看到一个浏览图片上传的地方,但是,切记,切记,这个图片,实际上等于是文章的封面,它不能插入文章正文的里面,也不能调整图片出现的位置,而只会出现在文章标题下,起到一个点缀标题的作用。

如果真正需要在文章中插入图片,就要注意文章输入框上方的这一排按钮:

 

这一排按钮从左到右,依次分别是切换“所见即所得”和“网页代码”编辑模式、设置字体(如黑体、楷体)、控制字的大小、设置字的颜色、设置字的背景色、给字体加粗、给字体加斜体,给字体加下划线、删除字体的所有格式、文字左对齐、文字居中、文字右对齐、插入表情、插入图片、插入视频、插入超链接。

是的,其中最最最常用的(至少我个人是如此)小图标,就是那个插入图片。当你点击它之后,默认是显示输入远程图片链接的一个窗口,但是我个人建议,如果这个图片不在小书房网站,而是什么相册里面的,那还是要把图片复制到自己的电脑上,再用本地浏览上传图片最靠谱。

浏览上传了本地图片之后,宽和高一般是不用管的,空着吧,如果觉得必须要填,也只填一个宽的数字就可以了,比如600。对齐方式,建议选择默认的靠左边显示,当然居中也是比较好看的,适合诗歌排版。如果不管这些,直接点确认上传,也是一样ok的哈。因为上传之后如果发现图片大小不对,你还可以直接点击图片,会出现一个调整大小的边框,和word的操作基本上一样,可以进行拖动调整。最后,特别重要的一点,虽然插入图片每次只能插入一张,但是,这个按钮可以使用无数次,不限制,也就是说,一篇文章里面是可以插入无限图片的哈(只要你不嫌累就好……以上文字中的小图标就是一个个插入的,效果还不错吧)。


必须注意的细节C)插入超链接:

最经常被点击的,仅次于插入图片的,还有这个插入超链接。使用这个按钮之前,你需要先摁住鼠标左键,拖住一行你要加链接的字(就像要复制它们一样),比如这样:

然后点击插入超链接,把你要插入的链接地址贴到弹出的窗口里面,再点击确定,你要加的链接就已经加入之前拖住的那一行文字当中了。


必须注意的细节D)编辑文章的按钮:

如果发布了文章之后,又发现有需要改的地方,就需要编辑了,小站文章的编辑按钮隐藏在一个不太惹人注意的地方,所以还是要特别地截个图给大家看:

这个“若隐若现”的编辑按钮,就在你所发布的文章的右下方,不仔细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