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0月

入围童阅会——走进小书房的意外收获

发布者:美气羊

作为一个全职妈妈,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几乎抽不出任何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直到去年12月份,女儿上幼儿园了,我才开始考虑自己该做点什么。关注儿童阅读也是从此时开始。小区有一家绘本馆,我开始去那里做故事妈妈,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偶尔还会给家长朋友推荐一些合适的绘本。这就是我最初做的与阅读推广相关的事情了。

 

除了做故事妈妈,我还一直在做着少儿图书的翻译工作。看到我对儿童阅读的兴趣,绘本馆的馆长——小书房的义工坛子冰,便介绍我来小书房,当时她正在参加小书房的培训。听了她对小书房的介绍,我对小书房还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我对小书房的培训非常感兴趣。因为我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也许这个培训能帮助我解决这些困惑。当今年的培训开始报名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同时,我也收到了童阅会的邀请函。说实话,当时在我的脑子里,“儿童阅读推广人”就等同于彭懿、阿甲这些人,我觉得太高大上了,而且参赛人数是1000人,对于我这样一个对儿童阅读了解得如此少的人,我怎么可能入围?但是,当我看到参赛要求时,我觉得每次的作业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如果没有比赛的动力,也许我很难找到这种机会。就这样,我本着给自己锻炼机会的目的,报了参加童阅会的名。

 

参加小书房的培训,参加童阅会,这两个机会我都十分珍惜。不管别人做得怎么样,每次作业我都是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对于提交活动设计方案的作业,我也会想办法线下实践。就这样,边学边用,边培训边比赛。我没有过多地去关注比赛结果会怎样,反倒没有多大压力。没想到,意外的惊喜就这样送给了我。

 

虽然没能到现场感受颁奖气氛,但是从大会报道和大家的感言中,我看到了每一位入围选手对儿童阅读推广的热爱,对小书房的热爱。对于入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一个阅读推广人,我做的真的太少了,在以后,我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真正把儿童阅读推广到更多的家庭中,让更多的孩子和更多的家庭受益。希望在今后的阅读推广道路上,我们能够继续携手,互相帮助,互相勉励,不愧于“儿童阅读推广人”这个称呼,不辜负漪然老师的期望。当然,更不能忘了我们心中的那个“阅读梦”。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