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2月

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叫“爱心 树”

发布者:乔安妈妈

——2017爱心树年会活动记录之准备篇+“善后”篇

 

拟稿:281乔安妈妈   图片:活动群相关成员

 

有一种准备,她尽善尽美;

有一种完结,她善始善终……

 

早在多年以前,豆妈、圆妈等就已经在酝酿一场农家乐式的爱心树活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不,爱心树的年会盛典款款而来,昨天(2017年12月17日下午-晚上),这一场精心准备、用心策划的活动,终于完美呈现……

 

准备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七年磨一剑,七年以来,爱心树这个团队,已然相亲相爱一家人;

七年磨一剑,七年以来,爱心树这个品牌,已然爱心润物细无声。

 

人生有多少个七年,爱心树人的七年,那是上下求索、砥砺前行的七年。这一路上的风风雨雨、逐渐壮大,说多了不仅仅是泪,更多的是从心底升腾起的豪迈和自信,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心树的老大、当家等核心团队,却从不轻易向人诉说。

 

2011-2017,爱心树的年会活动坚持至今,每年一次,堪称爱心树人年底的大聚会+大嗨皮。但是,其高大上的所在,就是所有环节的自然贴切,所有表演的精湛娴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参加展示的孩子们大都还不满十岁,是怎样的“家”的支撑,才能让这么稚嫩的娃们尽显风采,成为舞台上的NO.1——绝对的最佳主角呢?

 

要知道,我们的晚会构思已久,早在两三个月前,这次活动的策划团队,就在那里悄悄地、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了。两个月前,当2017年度盛宴的微信报名帖,在爱心树大群第一波召集参与小伙伴时,燃爆+秒抢……下午的第二波1点准时再次开报时,剩下的名额也被一一囊入怀中!100组家庭的大场面+南闸卓远农庄的田园风,让这次活动充满更多的期待,同时,也承载了更多的瞩望——豆妈在12月16日晚,还在睁着她那可爱的眯眯眼,对着她的本本连夜赶工,确保晚会的准备一切就绪、万无一失……

 

在这样的团队的带领下,爱心树人没能来的遗憾不已,能够前往的欣欣然、亦全力以赴的,都在那里,卯足了劲做好一切可以做好的准备。有图有真相:

“善后”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是的,这不是完结,而是一个善始善终的“善后”:温暖而有力量。再次上图,事实胜于雄辩:

离开的是爱心树人,再也离不开的是爱心树人的形象和精神;
带走的是欢乐感动,再也带不走的是欢乐感动的那时和那刻。

第一个出现的是爱心树义工团队,最后一个离场的也是咱爱心树义工团队。正是这样的一种奉献和坚守,成就了这一次“前无来者”、后事可望的2017爱心树年度盛典——这一次年会活动,是爱心树人的狂欢,也是爱心树边缘化会员的一剂“强心针”,还是庄重而优雅地投给非爱心树人的一张名片:如此美好、如此神奇而有魔一般的吸引力……

我是一棵爱心树,长大后给人人乘凉,我愿做一棵爱心树……熟悉的旋律,犹在耳畔。在爱心树的滋养和引领下,爱心树的一棵棵幼苗,正在茁壮成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相信,现在这些或可爱、或老练的苗苗们,定会在日后,在爱心树或爱心树一样样的志愿者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亮,把这份爱的事业、这样一种崇高的志愿者精神,一并接过,火热相传。

江阴,虽然是座小县城,但是这座城市的能量不容小觑,还记否?去年这时的全国童阅会江阴-张家港站的现场比赛和交流大会吗?阅读的种子,正在江阴这片热土,生根发芽、抽枝开花。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年会,还得到了江阴市图书馆少儿馆和绘本馆的同仁们的支持和加盟!推广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的路上,有了大家的陪伴和扶持,我们爱心树人不孤单……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