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11月

讲故事的小星星(573字)

发布者:茑萝

                               文/刘玲

小刺猬捡到一颗小星星,赶紧把她抱回家。

“请你放我回家好吗?”

“你一闪一闪的这么可爱,我才舍不得呢。”

 “那我每天给你讲一个故事,讲三天就送我回家行吗?”

“那好吧。”

 

小星星第一天给他讲了《一颗小星星》,第二天给他讲了《捡星星的搬仓鼠》,第三天给他讲了《星星和刺猬》。

“你该送我回家了吧?”

“可是,可是我很喜欢你,我舍不得你走啊!”

刺猬让小星星继续天天给他讲好听的故事。

 

天气越来越冷了,刺猬每天捡回来很多红的黄的树叶,搭在自己的家里,遮盖的厚厚的。星星一到夜晚就会发光,一闪一闪的,他可不想被别人发现。

 

月亮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很着急,呼唤着小星星,胖胖的身体都急瘦了,到处打听。

晚上小刺猬出去找食吃,月亮妈妈问他:“你看见我的小星星了吗?”

“嗯,我没看见,真的不知道呢!”小刺猬支支吾吾的说。

月亮妈妈怎么也找不到小星星,急哭了,满身的泪水,天空飘起了小雨丝。她越哭越伤心,脸都急黑了。

太阳神派了天狗来找小星星,一路到处闻着,扒开了一层层的树叶枯枝,找到了小星星。

 

因为小刺猬骗了月亮妈妈,大家都很生气,决心惩罚他,让他永远都呆在洞里不许出来。

“妈妈,虽然他骗了我们,可是他对我挺好的嘛!”小星星给妈妈撒娇。

“那好吧,那就罚他睡几个月,天暖了才能出来!”

从此以后,小刺猬每年都要大睡几个月,等到天气暖和了才能出来,找那颗会讲故事的<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