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9个孩子在我家带伙,餐后读书时间如何更好的利用,请指教! 精华

蕴灵 发表于 2013-12-31 889 次查看

  我在家里开了个小饭桌,每天有9个孩子来带伙,已经有一年半年时间了,这段时间里我除了在如何做可口的饭菜上下功夫,另一个需要下功夫的地方就是餐后读书时间了。

  每天餐后9个孩子,3人一组,每天1组可以玩玩具,这个时间是没人会放过的。其他2组的成员可以读书和画画。

  在读书方面,我给孩子们提供的服务有:

  1、家里儿童绘本和儿童文字书大约有1000多本。

  2、每月有100元专款用于给孩子们购置新书。

  3、不定期从图书馆借阅一些图书。

  4、家里书柜、地柜、吧台、茶几、床头,反正可以看书的地方我都会摆上几本,并保证隔段时间换几本不同的上去。

  5、上学前是水果时间,孩子们吃水果的时候我会读一些简短的小故事,互动不多。有时也聊聊天,这个互动就多了。

  6、孩子们喜欢的书,也可以带回家看。

  7、读书会以前做过几次,也许是我方式方法不当,孩子们不太喜欢这种形式,所以后来中断了。

  8、孩子们读书的时候我也会拿本书一起看,有好的片断也会读予他们一起分享。

  9、跟孩子们的家长经常谈谈各家孩子最近喜欢看哪些类型的书。

  10、自己喜欢的书也跟这些家长长一起分享,但是没有互动起来。

  这些都是我自己学习和摸索来的,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但是我脑子里就跟浆糊一样乱糟糟的,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改进,该怎么具体一点点的去操作,还请各位指教!

发表回复
你还没有登录,请先登录注册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