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短笛

副标题:小书房绘本·童诗童画
原作名:
作者:漪然
译者: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5-01
页数:47
定价:0.00
装帧:精装
ISBN:9787121107511
细腻生动,贴近生活,一片深切的亲子之爱、自然之爱、生命之爱,溢于字里行间,爱意充沛的细节和温柔耳语的瞬间,都同样直指灿烂,适合6-9岁阅读<br><br>漪然的诗,每个字都濡染着四季的色彩。那色彩是有温度的,是芬芳的。诗人对自然万物体贴入微:“弟弟,现在别去外面乱跑!天空和大地在说悄悄话呢,你知道不知道?”(《春雨》)诗人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躺在粉红色的摇篮里,莲蓬看见了什么奇异的事情?瞪圆了一只只淡绿的眼睛……”(《莲蓬》)发现也是一种探究:“是风带走了轻轻的绒毛,还是绒毛化作了淡淡的风?”(《蒲公英》)还有一颗灵敏的心:“雪地上,一点一点,亮得晃眼的是什么?蘸一点,尝一尝;哈,阳光的味道,像冰棒!”(《冬日的阳光》)漪然在表达着一种相互寻找的情愫。她安安静静地感受着美,抒写着美,美也在寻找她,二者在诗中相逢,融为一体。——金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br><br>给女儿读这本诗集,她听得出神,半天才说一句:“妈妈,真美……”在读《被窝里的游戏》时,她眼睛亮亮的,立刻自己接了下去:“我是一条小蛇,蜷在窝里冬眠……”这正是她平常喜欢的游戏呢!这部美到极致的诗集,是童心与诗心的完美结合。——芊芊妈<br><br>写诗,要有天份,要有心情;漪然的诗文,乍看天真活泼,细读却有千山独行的豪气,也有斯人独憔悴的落寞,她集结了观察力、想像力和一颗柔软唯美的心,把春夏秋冬描绘得活灵活现呢!——方素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
我要阅读
相关书评
  • 暂无书评!
相关文章
相关活动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