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巫

副标题:
原作名:
作者:coffecat
译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6-01
页数:0
定价:0.00
装帧:未知
ISBN:
最最开始的时候,蘑巫并不叫蘑巫,他有过很多名字,不过你也可以说他只有一个名字。<br>为什么呢?<br>这要从蘑巫还在他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说起。那个时候,蘑巫的妈妈什么也吃不下,除了蘑菇。她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吃蘑菇,每天的饭菜,除了蘑菇,还是蘑菇。不过,蘑巫的妈妈可不是随便什么妈妈,她是一个大妖精,能把蘑菇做出各种花样来:炸蘑菇、炒蘑菇、炖蘑菇、蒸蘑菇、焖蘑菇……一天到晚换着法子吃,从来不重样。到蘑巫出生的时候,她已经做过1010种口味的蘑菇了。<br>有一天,蘑巫的爸爸实在受不了了,就对蘑巫的妈妈说:“好啦好啦,再吃下去,你会生出个大蘑菇来的!”<br>蘑巫的妈妈一点儿也没被吓着,她不紧不慢地说:“生出个大蘑菇来也没什么呀!我不光要生个大蘑菇,还要叫他蘑嘟呢。”<br>于是,蘑巫就有了他的第一个名字:蘑嘟。<br><br>这是一个从邻家小孩般的视角里看到的精灵世界,亲切,随意,自由烂漫,纯真无邪,蘑巫的种种烦恼,也是每一个小孩子童年可能有过的烦恼,但是他寻找到的化解自己烦恼的方法,却可能是你连做梦都想不到的……本作品曾荣获小书房2010年度原创儿童文学奖优秀奖。
我要阅读
相关书评
  • 暂无书评!
相关文章
相关活动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