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

副标题:
原作名:
作者:王崇来
译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3-01
页数:0
定价:0.00
装帧:未知
ISBN:
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房子。<br>妮妮说,她见过一所小房子,在圣诞节那天戴上了圣诞老人送的帽子,吹着气球去散步。<br>我说,这有什么呀,我见过更可爱的房子呢……<br><br>读者点评:<br>优 点:就像孩子作画时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编排出来的故事,每个孩子都曾经见过这些千奇百怪的房子吧。不足:房子的主人们也一定“五颜六色”的吧,要是带着这 样的想法来表现,这些房子就不仅仅只是精彩新奇了,还会多一些生气和存在感。特别是最后爸爸妈妈和我的房子,如果让大家感受到这个小房子里面满溢的幸福该 多好。——杨思帆<br><br>这个故事的基础很好,可谓天下的房子一网打尽了,但是读者要看的不是一个想象中的房子的图册,而是要看一个故事。这样来 说,人物时间地点等要素就是不可少的了,不止是在一开始交待了个叫妮妮的人就完了。姑且假设一下,妮妮要搬家了,路人甲乙丙丁小猫小狗朋友都来了,大家不 知道这个房子是什么样子,就讨论开了,吹牛的吹牛,猜想的猜想,最后落到妮妮家真的房子是什么样......只是一个比方,但不管怎么样,故事还是必须 的,哪怕是无字书,单是图画也要讲出一个故事来。建议作者先把故事准备好,然后再用上画得这么好的房子,那才是珠联璧合了。——张冬<br><br>专家点评:<br>蔡皋:想象力丰富,有儿童趣味,绘画的功力和其他参赛作品比较还显得弱了一些,部分图画没有表现好,比如好大的鱼那张,文字上说鱼里面住着虾米一家,我看了半天也没在上面找到虾米,另外,结尾也还有待琢磨,爸爸妈妈的小房子是什么样,自己的小房子是什么样,如果也能表现一下就更好了。<br>林文宝:圖像表現具特色,原創性佳,但故事性薄弱。<br>石川郁子:画风似乎是那种可以引起年轻人共鸣的类型,适合进行各种主题的绘本创作。但遗憾的是,故事的开展稍显单调犹如插画,最终还是以插画绘本的感觉结束。以后,请在故事方面多多努力,让它能够富有魅力。又或者,可以尝试与会讲故事的作者合作,共同创作。<br>宫西达也:画面非常有趣。不过,房子的特点要是能更鲜明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我要阅读
相关书评
  • 暂无书评!
相关文章
相关活动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